奋进号圆满完成最后一次任务待返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讯】星期天,美国太空署(NASA)的奋进号航天飞机完成了此次太空之旅的所有任务后,宇航员和国际空间站里的同事告别,准备待命返航。

星期天奋进号的宇航员完成了此次旅行的最后任务,为太空站重新安装了升级的空气净化系统、维修了冷却和供电系统、并延长了国际空间站吊车的机械臂。

指令长马克-凯利说:“我们为太空站安装了新的快捷物流承运平台(ExPRESS Logistics Carrier-3),成功完成了四次太空行走以及多项转运任务。10天的任务很顺利,我们已经准备返航、让太空站里的宇航员们恢复安静。”

奋进号的机组人员和太空站的同事们拥抱告别。

连接奋进号与国际空间站的舱门关闭后,奋进号将在美东时间晚11:55分启程返航,预期将在星期三返回佛罗里达的甘迺迪太空中心。

这次太空任务是奋进号的最后一次服役,另一架航天飞机亚特兰蒂斯号也将在7月份完成自己也是美国太空署(NASA)航天飞机机队的最后一次任务后退役。

奋进号这次太空之旅的主要任务是为太空站运送并安装价值20亿美元的阿尔法磁谱仪(Alpha Magnetic Spectrometer particle detector)、以便研究普通望远镜探测不到的宇宙暗物质。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