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开枪镇压 平民11死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讯】(中央社约旦首都安曼29日路透电)知名人权运动人士表示,叙利亚部队今天击毙至少11名平民,数十人受伤。叙利亚军队扩大在中部的军事行动,希望浇熄反抗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民众抗议运动。

居民表示,在塔比希(Talbiseh)、拉斯坦(Rastan)等城镇,以及中部城市荷姆斯(Homs)附近的部分村落,叙利亚军队驾驶坦克,发射重型机枪。

这是自从叙利亚军队上个月月底开始镇压反抗总统阿塞德的异议分子以来,最新遭到军事攻击的人口稠密地区。军队扫荡的叙利亚南部是长达10周的人民起义运动摇篮。

人权律师柴托娜(Razan Zaitouna)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军队射杀民众事件发生于荷姆斯市郊的塔比希镇和拉斯坦镇及其周遭地区。总部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先前则表示,他们握有8名丧生平民的名单。

1名塔比希镇的居民接受电话访问时,在激烈的枪声中表示:“塔比希到处都是士兵,他们闯进民宅逮捕民众。”塔比希人口约6万人,位于叙利亚第3大城荷姆斯北部10公里处;坦克本月稍早才刚炮轰过当地的主要聚落。

在更北的拉斯坦镇,1名目击者表示镇上主要的诊所人满为患,挤满受伤民众;在密集的枪林弹雨下,完全无法将伤患送到医院。

这名担任律师的目击者说:“这纯粹是报复。”他因为害怕遭到报复而不愿具名。

27日数千抗议民众在拉斯坦要求总统阿塞德下台,是自3月18日反政府抗议活动于南部爆发以来,当地最大的示威游行。

受访律师表示,拉斯坦的网路、水电、有线电话和大部分的无线电话都被切断。这是军队扫荡市区前常见的手段。(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