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讯】5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1、旅游季油价高 美家庭荷包吃紧
美国家庭今年暑假花在饭店房间、冲浪板与泳装的钱要缩水了,因为将有更多的钱要花在油箱上。根据了解,由于高油价,使得一般家庭上个月平均花369美元在汽油上,约占税前收入的10%,比过去几年高出40%。

2、英长期失业人数 创新高
英国经济持续低迷不振,失业超过1年的人数高达85万人,创下1997年以来最高记录,主要是英国政府决定不再提供给年轻人就业保证,造成年轻人陷入失业的低潮,负面影响延续多年。

3、摆脱通缩 日本需拼观光
日商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 Co.)指出,日本经济要摆脱通货紧缩的阴霾,需要吸引更多观光人潮,而不是股市投资人。资料显示,外资已经连续8个月加码日股,不过自从日本发生世纪强震后,外国人到日本旅游人数的大幅缩减62.5%,分析师表示,旅游人潮不来,消费将陷入低迷,投资资金最终还是会来了又走。

4、联储局官员吁升息 鼓励储蓄
美国堪萨斯市联邦储备局总裁霍尼格(Thomas Hoenig)表示,美国需要升息,鼓励个人增加储蓄,以避免通货膨胀及未来的资产泡沫。霍尼格表示,目前联储局将利率压得过低,未来后患无穷,必须提早祭出因应对策。

5、沙国王子:油价70-80美元 最符利益
沙特阿拉伯王子阿尔瓦利德表示,不想见到西方国家寻找另类能源,因此,维持每桶70到80美元的油价水平,最符合沙特利益,处在这样水平的油价,可以降低美国及欧洲紧急发展另类替代能源政策。

6、德国2022年前 关闭全国核电厂
德国政府宣布,2022年前将关闭国内所有的核电厂。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表示,摆脱核电是正确的方向,既使许多问题等在前方,有待解决,但是废核是不会走回头路的,德国也会加强能源转向,并且快速前行到一个可以持久永续的能源时代。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