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亡将士纪念日 奥巴马缅怀牺牲将士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讯】5月30日星期一,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宣布任命美军新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之后,随即前往位于弗吉尼亚州的阿灵顿国家公墓,去悼念那些为国捐躯的将士们。

奥巴马总统在第一夫人蜜雪儿的陪同下,在阿灵顿国家公墓向无名烈士墓敬献了花圈,并在纪念活动中发表了演说。

美国总统奥巴马:“对那些今天在这里悼念失去挚爱的人们, 我深感同情。我爱我的女儿超过世界上的一切东西。我无法想像失去他们。我无法想像在战争中失去兄弟姐妹或父母。你们那么多人心中所承受的那种悲痛,我无法完全的体会。今天(的纪念活动)是为你们,以及你们所爱的那些逝去的英雄们(而举办的)”

当天,全美各地也举行了一系列游行和礼仪活动。在华盛顿,数以万计的摩托车手们正在举行传统的“滚雷”集会骑车穿过首都,呼吁人们关注在战斗中失踪的军人。

在阿富汗,驻阿美军也在黎明时进行祈祷并举行升旗仪式,悼念2001年以来在这场战争中牺牲的战友们。

根据五角大楼的资料显示,自2003年起有超过4400名美国军人在伊拉克丧生。将近1500名美国军人在阿富汗丧生。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