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国际合作成长4倍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讯】(中央社圣萨尔瓦多市30日综合报导)萨尔瓦多外交部长马蒂内兹(Hugo Martinez)今天表示,去年,萨国透过国际合作,获得的无偿金援达到4亿美元,成长约四倍,超过前政府。

萨尔瓦多总统傅内斯(Mauricio Funes)6月1日就职满2周年,马蒂内兹今天会同外交部各次长,公开说明傅内斯政府在外交方面的施政成果。

马蒂内兹强调,萨国与他国的合作计划现在已完全透明化,不管是金援金额、使用目的和成效,都完全公开。

他指出,由于政治安定、政府施政有效率透明化,已使友邦和国际组织愿意与萨尔瓦多增加合作。

萨尔瓦多的国家形象提升,马蒂内兹认为,第41届美洲国家组织(OAS)大会将于6月5至7日在此间召开,就是很明显的例证。

此外,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23日访问萨尔瓦多,也是傅内斯政府在外交方面重大的成就之一。

马蒂内兹表示,外交部未来的工作重点之一是持续推动萨国侨民人权的保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