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纪念越战老兵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讯】夏威夷越南战争老兵以烛光仪式纪念阵亡将士纪念日,延续30年的越战纪念传统。“滚雷”摩托车队参加了纪念活动。

夏威夷纪念越战老兵-报导阵亡将士纪念日的前一天,第30届越南战争老兵纪念仪式在夏威夷“太平洋国家墓地”举行。

此纪念活动在美国独具特色。烛光纪念仪式缅怀那些为国捐躯的战士﹔他们的牺牲是为换取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此纪念仪式始于30年前。

越战老兵、当年参加了那个小小的烛光祈祷仪式的Steve Molner 回忆起当时的情况。

一些越战老兵参加了30年前的纪念仪式。当时他们虽然从战场回国,但是并没有感受到和平。他们希望通过纪念仪式得到支持和心理上的康复。

Castagnetti上校说,那是美国的一段艰难的岁月。越南战争是美国参与的时间最长且最有争议的战争之一。战争的结束并没有给老兵带来和平。通过许多老兵的努力及与政府的沟通,越战老兵才得到支持,他们的牺牲才被认可。今天的纪念仪式是这些努力的结果。

纪念仪式由“滚雷”摩托车队开启﹔此车队多年来一直关注老兵及其家属。300多辆摩托车从檀香山“果汁盆” 太平洋国家墓地的正门开入,以此缅怀那些为国捐躯的战士。

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太平洋军乐队吹奏了美国国歌及其他音乐,仪仗队将国旗郑重地举入纪念现场,海军射击队发射了21响礼枪。

海岸警卫队以空中飞翔参加了纪念仪式。

仪式并没有悼念及悲哀的气氛,而是一种宁静,每个发言人都似乎找到了这种心灵的宁静。美国联邦“老兵事物部”的Tammy Duckworth,在伊拉克战争中,她的直升飞机被击落,她失去了双腿。她曾经是伊利诺(Illinois)国家卫队的少校。

还有Nina Nguyen 女士,她不得不逃离自己热爱的、被共产党统治的越南。多年来 她一直为使越南摆脱共产党的统治而努力。

太平洋国家墓地自1986年起对越战纪念开放。从今天的纪念仪式上可以看出,越战老兵在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的纪念活动中已找到了他们的一席之地。那些在越南倒下的老兵们亦可欣慰:他们虽然倒下,但并没有被遗忘。

新唐人电视台夏威夷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