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民党魁:今拟提不信任案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1日专电)日本最大在野党自民党党魁谷垣祯一今天在党籍参众议员干部会议上指出,持续菅直人内阁的存在,将对国家利益造成损害,他考虑在今天傍晚向众院提出内阁不信任案

谷垣今天中午针对提出内阁不信任案的问题,召开参众两院议员干部会议。他指出,现行政权无法实现震灾复原和灾后重建,菅内阁没有能力克服国难。

谷垣表示,将在下午3时朝野政党党魁辩论会之后,和公明党党魁山口那津男会谈,随后和其他在野党党魁会谈,并拟于日本时间晚上6时左右,向众院提出内阁不信任案。出席者均表示一致支持党魁的决定。

自民党将就公明党和奋起日本党共同提出的内阁不信任案进行协商,并呼吁大家的党和共产党能支持不信任案。社民党已暗示反对不信任案。

内阁不信任案今天一旦被提出,可望于明天经由众院院会进行表决。如果通过的话,菅直人需在10天内解散众院改选。

媒体分析指出,在野势力除去社民党之外,即使全部在不信任案中投赞成票,也仍需要民主党内至少81名众议员“造反”,不信任案才可通过,门槛很高,过关并不容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