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手机致癌如汽车废气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讯】(中央社伦敦1日综合外电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国际癌症研究中心(Internatioal Agency forResearch on Cancer,IARC),昨天在会议中宣布,手机为“可能为致癌因子”物质。同类物质包括铅、三氯甲烷及咖啡、玻璃棉、废气。

IARC将致癌物分为“确定为致癌因子”、“极有可能为致癌因子”、“可能为致癌因子”、“无法归类为致癌因子”以及“极有可能为非致癌因子”共5类。

归类说明依序为:流行病学证据充分;流行病学证据有限或不足,但动物实验证据充分;流行病学证据有限,且动物实验证据有限或不足;流行病学证据有限,且动物实验证据亦不足或无法规入其他类别;人类及动物均欠缺致癌性或流性病学证据不足,且动物致癌性欠缺。

该组织将香烟、日光浴床及石绵列为第1类致癌物质,对健康危害最高。

手机、干洗剂及汽油引擎废气、电焊烟雾、极低频电磁场(对儿童白血病)同列为2B类致癌物质,意即“可能为致癌因子”。(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