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讯】6月1日环球财经简讯

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1.诺基亚下修本季展望

芬兰手机大厂诺基亚(Nokia)宣布下修第2季的设备与服务部门的展望,而且营收净额会大幅低于早先预期的61亿欧元到66亿欧元之间,主要是平均销售价格以及手机销售量,都不如先前预期所造成。

2.穆迪:即使改革 日本也难逃降评

国际信评机构穆迪表示,就算日本下个月推出强劲的福利和赋税改革,恐怕也难逃主权债信评等遭到调降的命运,因为市场对于是否可以快速成长以及长时间创造更高税收,抱持怀疑态度,同时担心削减债务计划,不足以解决311天灾的财务负担。

3.澳洲上季GDP重摔 矿业助反转

由于昆士兰的大洪水严重冲击煤矿出口,澳洲第1季的经济比上一季减少1.2%,创下20年来最大跌幅,幸好难得一见的矿业荣景,加上营建项目增加,可望带动澳洲今年的经济快速反弹。

4.美元报酬率称冠 11月来首见

随着欧债危机恶化,加上更多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复苏失去动能,美元汇价自去年11月以来,第一次出现月线涨幅超越股票、商品和债券。美元兑换1篮子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5月上涨了2.2%。在此之前,美元连续5个月走软,贬值了11.1%。

5.通膨持稳 韩国6月不升息

因为生鲜食品价格下跌,韩国5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率为4.1%,连续两个月放缓。但是由于核心通膨升高,加上经济成长转弱,预料韩国央行下周可能维持利率不变。韩国正面临出口放缓、家庭债务增加,以及房市疲弱不振等问题。

6.印度首季GDP增幅 5季来最低

印度第1季的经济比去年同期增长7.8%,达到2009年第4季以来最低增幅,主要原因是矿业和制造业的增长减缓。印度央行在5月升息两码,为了抑制通膨,不惜牺牲短期经济成长,也要继续紧缩货币。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