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当局授权兴建北部水电厂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日专电)巴西环境与再生自然资源所(IBAMA)今天授权在北部巴拉州辛古河(Xingu)开始兴建美山水力发电厂(Belo Monte)。

今年1月,前述巴西环保当局曾核发局部许可证,将兴建水电厂的工地围起来,但要求建设公司须履行40项社会环境条件才可以展开施工及运作。

国家电力管理局(Aneel)去年4月公开招标征选合作建商,由北部能源集团(Norte Energia)以每百万瓦小时(MW/h)发电的最低成本77.97元巴币(约49美元)夺标。

北部能源集团以巴西电力公司(Eletrobras)子公司圣佛朗西斯科水电公司(Chesf)为首,Queiroz Galvao、Gaia Energia及另外6家企业共同参与。

虽然如此,水电厂的兴建仍备受争议,核准程序持续受到巴拉州联邦公共部和美洲国家组织(OAS)人权委员会质疑。

美山水电厂是巴西政府“加速成长计划”(PAC)的主要工程之一,计划2015年初完工展开运作。建成后,美山将成为全球第3大水力发电厂,规模仅次于巴西和巴拉圭边界的伊台甫(Itaipu)。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