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黄瓜染大肠杆菌 祸首恐成谜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讯】(中央社伦敦1日综合外电报导)欧洲联盟1名首席科学家今天说,规模前所未见的黄瓜感染大肠杆菌疫情席卷欧洲,德国人若遵照建议,避免生吃蔬菜,可望降低感染率。

负责监控区域疫情的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ECDC)监测回应中心主任库龙比尔(Denis Coulombier)告诉路透社说,卫生专家震惊于感染人数,显示这可能来自食物链某处蔬菜的“大型污染”,

他说,污染可能发生在“农场至猪只任何环节”,现在只能由德国食品安全当局尽快找出来源。

德国官员今天表示,大肠杆菌感染人数遽增,至今已有16人不治。

库龙比尔说,只有3种食物污染才会造成如此的大规模感染,即肉类、牛奶和蔬菜。目前没有生奶和肉类被污染的迹象,不过研究显示,染病症状与生吃蔬菜有强烈关联。

他说,根据疫情规模和严重程度,应该有大量蔬菜被污染。

欧洲卫生官员正连忙追查污染源,不过可能永远也找不到,食物中毒案例最可悲的是,通常没有确切证据。

另外,据美联社报导,大肠杆菌已经让超过1500人染病,大部分在德国,多数人表示曾经食用莴苣、番茄或黄瓜,不过官员在欧洲各地化验,尚未发现特定蔬菜遭污染。

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卫生保护学教授韩特(Paul Hunter)说:“他们或许永远找不到源头。大部分食品污染,我们无法确切掌握污染来源。”

这起污染,被认为是近代史第3严重的大肠杆菌感染,死亡人数或许是历来最多。1996年日本有超过1万2000人感染,12人死亡;2000年加拿大也有数千人感染,7人丧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