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蒙冤 西班牙讨公道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讯】(中央社马德里2日法新电)西班牙总理萨巴德洛(Jose Luis Rodriguez Zapatero)今天表示,德国爆发致命细菌感染疫情,错怪西班牙黄瓜西班牙将寻求赔偿。

萨巴德洛在接受国家电台访问时表示:“这件事昨天真相大白,根据西班牙食品安全局所作分析,没有丝毫迹象显示,西班牙任何一项产品带有严重感染疫情的病源。”

他说:“因此,我想要(欧盟)执行委员会做出更明确的回应。”

萨巴德洛说:“现在我们面对一项非常宏大的任务,就是尽快恢复我们的好名声,以及西班牙所有产品的贸易。”

他表示,西班牙也将“为所蒙受的损害,向欧洲相关当局寻求赔偿”。

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昨天晚间解除西班牙黄瓜的警报。各界曾怀疑西班牙黄瓜,是造成至少17人死亡的大肠杆菌疫情病源。

欧盟执委会表示,对德国及西班牙黄瓜的检测,“并未证实有特定O104型大肠杆菌的存在”。大肠杆菌O104是此次疫情的病源。(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