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讯】6月2日环球财经简讯

1.美汽车销售 18个月来首次重挫

受日本地震引发的供应短缺、汽车价格走高以及经济前景不明朗影响,美国5月汽车销售量降为109万辆,为过去18个月来的第一次出现销售重挫。

2.日震惹祸 美国制造业剧跌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 ISM)的调查报告,5月份制造业成长指数从4月的61.7暴跌到53.5,创下1984年以来最大下跌幅度,中断了连续将近2年的成长,根据ISM分析,造成5月份制造业大幅下跌的部分原因是日本3月大地震,中断许多汽车零件及电子零件的供应,使美国汽车生产大受影响。

3.白俄罗斯爆金融危机 向IMF求援

白俄罗斯爆发自从苏联解体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紧急请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高达80亿美元紧急贷款,以挽救国家经济,避免陷入崩溃,并且预计援助计划将要持续3到5年。

4.葛罗斯:美债投资人如温水青蛙

素有“债券天王”之称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共同投资长葛罗斯(Bill Gross)指出,美国政府公债的投资人由于最近几年来持续的正报酬率,因此产生安全假象而安心松懈,有如温水青蛙相同的处境,但是目前公债殖利率与预期通货膨胀相比还不够高,因此未来通货膨胀将侵蚀债券的固定收益。

5.震伤 日本资本支出减速

日本企业第一季资本支出增长趋缓,比上一季下滑0.2%,主要是因为强震与海啸造成供电短缺与工厂停摆的影响,市场预期,日本未来几个月资本支出可望强力复苏,不过供电短缺情形恐怕将持续,加上供应炼吃紧波及企业与家计收入,使企业获利存在高度不确定性。

6.2015年前网通设备将超过150亿台

网路通讯设备大厂美商思科 (Cisco Systems Inc.)指出,到2015年以前,全球的网路流量将增长4倍,每年流量将高达到966百万兆位元组(Exabyte),主要是与平板、移动电话、连网设备及其他智慧装置使用量越来越多,因此网路通讯设备的需求数量将会有爆炸性成长,估计将会超过150亿台。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