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41届国会首日 选出最年轻议长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讯】今天(6月2日)是加拿大第41届联邦议会开始的第一天。国会议员们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从所有议员中选出一名新的议长。经过一整天的投票,保守党议员安德鲁.希尔(Andrew Scheer)最终成为加拿大历史上最年轻的众议院的议长

经过6轮投票,希尔从8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全场起立鼓掌,欢迎加拿大第35位议会议长。总理哈珀和官方反对党领袖林顿,把希尔扶上了议长的宝座。

加拿大联邦议会新当选议长保守党议员希尔:“我在此承诺,我将尽最大能力不辜负你们对我的信任。我们常说我们从政都有相同的动力,我们对一些问题存在基本分歧,但我们都真心希望加拿大成为最好的国家。”

32岁的希尔来自萨斯卡切温省会里贾纳,是上届议会的副议长。他感谢自己的妻子、儿子和父母。所有党领也纷纷祝贺希尔当选。作为议长,希尔的职责是维护议会秩序。他将享有23万3千块的年薪,80万的差旅请客费用,国会附近的一套乡间别墅,以及专用司机。

第41届国会将由此展开工作。加拿大总理保守党领袖哈珀:“今天的选举树立了卓越的榜样,议会全体议员都遵循秩序,不同政党彼此合作达成重要决定。”

反对党也表示会彼此尊重。林顿:“我相信我们一起可以恢复议会礼仪。这样我们能专注于共同价值及需完成的工作。”李博:“我向你保证议长先生,自由党将同你和你的同事们紧密合作。”经过5月2号的大选,保守党赢得166个席位,超过半数,成为多数党政府。新民主党赢得103席,首次成为官方反对党。总督将在6月3号宣读政府施政报告。

新唐人记者秋旻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