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薪2.4万 增6.5%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3日电)yes123 求职网今天公布毕业生起薪调查,由于今年景气转好,调查有2成5的企业将调高毕业生起薪,整体企业给予大学生起薪平均新台币2万4113元,较去年成长6.5%。

yes123求职网今天举办“台湾人才潜危机!毕业生就业调查”记者会,发布今年毕业生就业情形及起薪调查,据调查今年有96.7%的企业愿意聘用应届毕业生。

根据yes123求职网调查显示,今年有2成5企业表示,因为今年公司营收成长、人难找,今年给毕业生的起薪比去年高,平均今年起薪2万4113元,比起去年的2万2624元,增加6.5%(约1489元)。

今年会调涨起薪的产业包含制造业、科技业、服务业等,起薪大多落在2万3000元至2万5000元之间;另外,医疗保健业、部分科技业起薪有机会上看3万元。

yes123求职网公关主任林明慧指出,大多数的企业认为,应届毕业生“愿意学习,可塑性高”是最大优点,是他们愿意聘用毕业生的原因;但也有企业认为,毕业生的薪资较低,可以节省开支。

林明慧指出,应届生可以用学习力、积极有热情的优点,来弥补经验不足,是毕业生进入职场最好门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