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六四屠杀动画片网上疯传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讯】在“六四”天安门大屠杀22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一名香港的网络设计师根据“寂静之声”的音乐,作出了“六四”的动画片,一时间点击量激增,短短三日已有逾3万人浏览。

居住在香港新界的网络设计师赵罗尼说,当他第一次在中学听到“寂静之声”这首歌时,并不理解歌曲的含义。现在他忽然感到这首歌跟六四屠杀有相关之处。

赵罗尼表示,很多香港人只记得“六四”是一场大屠杀,却忘了这是一个民主运动,是人民争取民主和言论自由的运动。

网络设计师 赵罗尼:“我们这一代——80后和90后,开始忘记六四。我们不再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什么回事。我想用这个片段展现给别人。”

这一段名为“寂静之声”(Sound of Silence)的动画,近日在网上疯传。3分20秒的片段,勾划出89年的悲壮、22年来的坚持与淡忘。制作人赵罗尼希望香港人不要埋没良知。

新唐人马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