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 美将在亚洲继续扮演重要角色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讯】星期六(6月4日),美国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 出席了在新加坡举行的第十届香格里拉对话(Shangri-La Dialogues)。他表示,美国将继续在亚洲地区扮演重要(robust)角色。

在与亚洲各国国防部长的会议中,盖茨承诺美国将在防御计划中提供完整的预算,包括削减核武、提供战斗机,以及抵御网络攻击等。

盖茨:“我们相信美军将在美国防御条例中,和亚洲国家一起担任不可或缺的角色,以维持亚太地区稳定。”

针对近日谷歌和索尼公司(Sony Corp.)遭受的网络攻击事件,盖茨表示严肃看待网络攻击问题,所有国家都应该将网络攻击视为潜在问题,必须尽快立法制定政策,避免国际间新一波的紧张形势。

谈及阿富汗问题时盖茨表示,美军将继续对塔利班施加军事压力。并表示在2014年前,美国将全面撤兵,将战斗指挥权交给阿富汗政府。

最后,针对朝鲜问题时盖茨指出,希望六方会谈成员国能使朝鲜遵守国际社会规则。

盖茨将在六月底卸下国防部长职务,此次是他最后一次亚洲之行。

新唐人记者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