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总统出国疗伤遭到否认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讯】也门总统萨利赫的官邸日前遭到袭击,萨利赫传出受伤,有关人员否认了总统出国疗伤的传言,而许多也门民众在星期六(6月4日)上街庆祝,高喊要总统下台,不过也有民众怀疑这次袭击事件的真假。

星期六(6月4日),数百名也业门市民走上首都萨那街头,庆祝本周五部族武装对总统官邸的袭击,数十人高喊“下台”口号并载歌载舞,其他人则通过电视和报纸跟踪对该事件的报导。

部分也门民众则对这次袭击目标存有疑虑,也揣测萨利赫的真实伤情。

居民:“这可能是萨利赫编造的,也有可能是总统府内发生争执,或者是针对在广场上的部落首领埃尔•阿马尔(al-Ahmar)的儿子们和民众。”

在炮弹袭击总统官邸的事件中,有七人死亡,多名政府官员受伤,据称该国议会两院的发言人和副总理已被送往沙特阿拉伯医治。不过,据靠近沙特王室的人士称,总统萨利赫并未离开也门到沙特就医。

今年1月起,也门爆发人民要求总统萨利赫下台的抗议浪潮,至今已造成350多人死亡。

执政30多年的萨利赫曾多次表示同意签署由海湾合作委员会斡旋的一项协定,移交权力给副总统,但最终都食言。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