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署锁定果酱源头 不查面包店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5日电)毒果酱流向烘焙、面包业,卫生署今天表示,问题主要还是在使用昱伸公司含塑化剂果酱,因此,不会对面包店全面清查。至于香料也遭塑化剂污染,卫生署表示,将对原料源头稽查。

昱伸公司生产的果酱也含塑化剂,甚至流向烘焙业、面包店,行政院卫生署是否将全面清查面包业者?

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局长康照洲今天下午在记者会表示,目前了解有问题的面包,主要都是使用了昱伸公司的果酱,大部分的面包产品都不会加起云剂,因此,有问题的是果酱,而不是烘焙业者,像是吐司等都不会有问题,不会对面包业者全面清查、抽验。但他说,若民众担心,这1、2天先不要吃使用果酱的面包。

至于有专家提出,香料可能也会有问题,甚至被放到面团中提味,康照洲则说,香料的使用量不高,因此,在最终产品的暴露量也不高,未来应会对源头进行稽查。

另外,外界质疑目前在卫生署网站上有一款运动饮料被列为问题产品下架,但在通过GMP检验产品项目中,却又是合格产品。

康照洲说,因为当初只要是有含塑化剂的产品都下架回收,且名称都放在网路上供民众查询,而这些产品要重新上架就要通过检验,名单也会被放在GMP产品项目中,但他说,目前仍维持2种表列方式,等所有产品项目清查、检验完毕,会在表列中加注,产品从何时开始属于合格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