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利赫出国疗伤 也门局势仍不明朗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讯】也门总统萨利赫已同他的几位助手飞往沙特疗伤。不过,萨利赫是否还会返回也门等问题,让也门局势显得仍不明朗。

沙特王室证实,萨利赫已抵达该国,治疗周五在对其官邸的袭击中所受的伤。来自沙特的消息确认,萨利赫左胸心脏以下位置被弹片划伤,面部和胸口受到二级程度烧伤。消息人士还说,沙特已在也门部落武装和政治精英之间促成了一份停火协议。目前,由副总统哈迪代理总统和武装部队最高指挥官。

哈迪周日已与美国驻也门大使会谈。分析人士说,这一会谈将被认为是美国对哈迪接管权力的支持。

尽管萨利赫离去让终结其30年独裁的目标更接近实现,但一些事情仍不明朗:萨利赫的伤势如何,他是否在操纵他的儿子或侄儿试图维持权力,以及是否还要回国。

也门执政党官员称,萨利赫将在数天后返回。 但还不确定他是否能在两个多月的反政府示威后继续把持权力,这意味着也门局势进一步动荡的风险依然很高。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