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百年薪火”传芝城 新老侨团热迎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讯】为庆祝中华民国建国百年,北美新老侨团发起的“百龄薪传 万里绕境”圣火专车,历经8千多英里,于6月3日晚抵达美国中西部重镇——芝加哥。芝加哥中华会馆、芝加哥台湾同乡联谊会、芝华妇联会、荣光会和北伊华人协会等主要新老侨团,于次日上午,在新购置的侨教中心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

三位火炬手陈侨治、章顺滔和万培杰与侨胞们分享了一路的风雨历程,全场高呼“中华民国精彩100”、“中华民国万岁”等,场面热烈。

6月4日上午,两侧印有“中华民国精彩100”字样的旅行车缓缓驶进芝加哥华侨文教服务中心新址。这就是“百龄薪传 圣火专车 万里绕境”活动。三位火炬手陈侨治、章顺滔和万培杰一走下车,便受到以芝加哥台湾同乡联谊会会长张宝生为首的芝加哥新老侨团代表的热烈欢迎。侨教中心内,驻芝加哥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申佩璜夫妇、侨教中心主任陈永丰、副主任林垙舞及侨委会委员长夫人孙峰月早已等候多时。欢迎仪式由张宝生主持。

侨教中心主任陈永丰说,这是新中心购置后所举行的第一个活动。圣火专车5月12日从洛杉矶出发后,已历时20多天,文传材料几乎告濅,此次准备了充份的资料,为专车补给。中心今后还要装修,并建四百人的大礼堂,希望以全新的面貌与侨胞见面。

处长夫人、芝华妇联会主任委员谢维文表示,尽管圣火比预期的推迟了几天,而且一路也经历了爆胎等很多挫折,但最终还是盼到了,这正体现了中华民国坚韧不拔,毅力贯彻到底的精神。

火炬手陈侨治与大家分享了一路风餐露宿的艰辛历程和各地侨胞的热情款待。在亚利桑那的荒野中,三人在加油站居然忘记加油,结果开不到下个出口,车子就抛锚了。在美东还遭遇了暴风雨;在尼亚加拉美加边境,由于带枪而被禁止入境加拿大,而加拿大侨胞仍手持国旗到美国境内欢迎。一路上,他们也把中华民国介绍给最基层的美国民众,甚至是印第安原住民。二十多天来,整个行程约8千多英里

这次万里绕境,包括旅行车购置等花费,全部由侨胞自掏腰包,陈侨治说他们只是尽到中华民国海外侨民的义务。

陈侨治:“我们是一个私人团体,我们也不代表政府单位。我们想做的事情,只是中华民国海外侨民的一个心意。”

欢迎仪式在“中华民国万岁”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晓玫芝加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