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输液死亡 医院警察联合抢尸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讯】中国广东欧忠勇的母亲10天前在粤北市区医院输液后猝死,家属认为医院有疏失,10名家属隔天前往医院理论时,遭到医院保安和医院叫来的警察共200多人围殴,强行抢走尸体,家属从此每天都到医院大门口抗议,医院至今仍无动于衷。

欧忠勇的母亲5月27日到粤北市区医院就诊,下午四点多钟进行静脉输液,因为护士五点钟要下班,把速度调快,结果欧母在输完液之后几分钟就死亡。隔天,10名家属到医院理论时,医院叫来警察和保安近二百人对家属围殴,强行抢走尸体。

欧忠勇:“第二天就发生争执,他们就抢尸,就把尸体搬走,家属全部按在地上,我妹妹就晕迷了,我妹夫受伤了,90岁的奶奶拉在地上拖啊,拖的脑袋都肿一个很大的包,现在还躺在床上,我们这些天只能在医院门口示威,打条幅。”

欧忠勇的妹妹欧莉花表示,通过卫生局的官员调解,医院打算以5000元打发家属,让家属们很不满,每天都到医院大门口抗议。

欧莉花: “起码有200多个警察、协警啊、武警、防暴警什么警都来了,10多个盯一个,把人全部丢到地上,我就晕了。我老公他们就全部是用单架抬出来,当时我们就打了110,110他不来。我们就是很无助的,有冤无处伸。”

据了解,欧母遗体被抢后下落不明,家属抗议到第三天院方才告知在殡仪馆里。

新唐人记者熊斌、秉寅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