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反贪 警告公布不力国家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6日路透电)欧洲联盟(EuropeanUnion)今天宣布反贪计划,警告没有做到的成员国名字将被公布。据估计,贪腐每年浪费欧盟纳税人1200亿欧元。

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指责部分欧盟成员国政府面对贪腐不够认真,并表示将以报告评量各成员国的作法,迫使他们采取行动。

欧盟内部事务专员(Commissioner for Home Affairs)马姆斯壮(Cecilia Malmstrom)表示:“政治人物和决策者打击贪腐的决心显然不够。”“公布国家名字,让他们丢脸… 可以达到很大的效果。”

欧盟执委会内部估计显示,因为决策人物收贿,导致欧盟内政府采购合约价格比应有价格平均高出20%至25%。

根据今天的这项建议,执委会将自2013年开始,每两年提出一次报告,这项报告将根据国际监察组织和独立专家的资料。

不过,执委会不会对反贪腐不及格的会员国提出惩罚措施。

执委会也将在未来数月提议立法,改善不法资产充公的法规以及支援金融犯罪调查的策略。(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