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首席经济学家请辞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路透电)美国白宫首席经济学家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今天表示,将辞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主席一职,于今年下半年度重执教鞭。这对试图拉抬经济的总统奥巴马来说是一项挫折。

白宫表示,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古尔斯比将请辞,将在下个学年度于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Chicago)商学研究所担任经济学教授。

奥巴马在声明中表示:“古尔斯比已带领美国经济走出自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以来最严重的危机。尽管未来仍有许多工作要做,但他的洞见与建议已带领美国经济走向成长、并创造数百万个工作机会。”

古尔斯比的请辞正值愈来愈多证据显示美国经济成长疲软;而近日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更让人不免怀疑美国经济复苏力道是否能持续。(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