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民真辛苦 南韩家常菜大涨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7日专电)据南韩一项统计,烤五花肉、炖辣泡菜、炸酱面等民众惯用菜肴价格最近大幅上涨,涨幅远超过消费者物价(CPI)上扬幅度。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据韩国银行(相当于中央银行)和统计厅6日发布的统计显示,烤五花肉比去年同期上涨14.5%,位居所有馆子菜上涨率之最。

据统计,烤五花肉的上涨率,为同月消费者物价上涨率(4.1%)的3倍多。

炸酱面和辣炒面等同比(与去年同期比)分别上涨8.2%和8.3%,糖醋肉上涨11.4%。韩国牛肉汤饭、冷面、炖辣泡菜、大酱汤分别上涨8.8%、8.9%、7.3%和7.2%。

据统计,一家4口去年到馆子吃烤五花肉再加上每人一碗冷面,大约5万韩元,但现在则需要支付6万韩元以上。

分析认为,烤五花肉、烤猪排和糖醋肉的价格上涨,与去年冬天的口蹄疫有关。面食的上涨主要受到国际谷物价格高涨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