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教师宿舍引爆手榴弹 2死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中国大陆惊传校园喋血案。云南小学教师袁杰认定女友王国新欺骗感情,为寻求报复,将女友及家人朋友共7人骗至学校宿舍,然后引爆手榴弹,造成2人当场炸死,袁杰则被制服、移送法办。

香港中通社报导,这起校园喋血案发生在6月2日,袁杰认为女友全家欺骗自己,将女友等7人诱骗至宿舍后引爆手榴弹,导致2人死亡,女友年仅4岁的孩子也被炸断1条腿。

  据报导,现年41岁的袁杰在行凶前打电话告诉女儿,“你已经12岁了,要学会照顾自己。”之后,就在自己的宿舍里引爆手榴弹,企图同归于尽。

  当地媒体报导,现年26岁、育有1子的王国新日前向恋爱了3个多月的袁杰提出分手。袁杰诈称,“既然你要分手,那你就和我一同回去,把你的衣服拿走,我们好聚好散吧。”

  王国新和母亲商量后,当即决定随袁杰回宿舍去收拾行李。为方便搬运行李,王国新打电话给2位弟弟,要求一同前往,其中弟弟王国树还带了自己的女友汪湾同行。

  据报导,他(她)们一行7人坐着王国新弟弟的小厢型车来到袁杰位于坡脚镇旧寨小学的宿舍。

  王国树告诉记者,炸弹响起的瞬间,站在门口的母亲冲出屋外,而身材瘦小的王国树刚好站在女朋友汪湾的身后,因此未受弹片波及,但汪湾及王国新被炸死,王国新4岁的小孩也被炸断1条腿。

  据报导,凶手袁杰稍后被幸免于难的王国树等人制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