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之后”费明仪赞大赛殿堂级盛会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讯】新唐人电视台第五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将于10月底在美国纽约举行,并首次在著名的卡内基音乐厅举行总决赛和颁奖典礼。被推崇为中港二地声乐界先驱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费明仪赞叹大赛是殿堂级的盛会,并非常赞赏新唐人致力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

有“中国民歌之后”美誉的女高音歌唱家费明仪,是中港二地声乐界殿堂级人物。出身于书香世家,费明仪从小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和西方文化的影响,熟读诗书及精通多国语言。她强调作为一位声乐家,艺术修养非常重要。

中国声乐家费明仪:“譬如你唱中国的唐诗,你不懂唐诗的典故在哪里,诗人作诗的目的在什么地方,所以你不去研究的话,就是你把音唱出来、把字唱的很清楚、很准没有用的,因为里面没有生命。”

费明仪透露,在美国探亲期间经常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非常赞赏新唐人致力发扬中国传统文化。

今届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总决赛和颁奖典礼在美国纽约市卡内基音乐厅举行,费明仪赞叹这是殿堂级的盛会。

中国声乐家费明仪:“在这么一个地方唱歌,一般都是一流的歌唱家、一流的艺术家在上面演出,而我作为一个年青的参赛者我能够在这里演出,就是带给他将来的一个远景。”

80多岁的高龄,她笑言艺术无止境,在追寻的过程中获得快乐。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