倭河马萨波的第一次潜水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讯】有一种濒危动物倭河马,全世界只剩下不到3000只了。它就像一种小型河马,体长只有1米多,体重仅100—250公斤,但是无论从结构还是习性,都与河马相差很大。在英国的一家动物园,一头珍贵的雄性倭河马在妈妈的陪伴下第一次潜水。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6月7日,这个叫做萨波的倭河马在英国惠普斯奈德动物园(Whipsnade Zoo)的池塘中迈出了小小的第一步,但是这对他这个稀有矮小的品种来说可是巨大的一跳了。动物园管理人员说,萨波对欧洲濒危动物保护项目以及世界性倭河马家族都是重要的补充。

惠普斯奈德动物园非洲部领导人霍尔登(Mark Holden)“这种动物在世界上已经濒危了,所以这个倭河马宝宝非常珍贵,因为它们在公众来看非常可爱,而且因为能圈养的数量更少,特别是雄性的,所以它还应该是野生倭河马的最好的大使,可以帮助我们为在西非的重要的保护工作筹款。”

萨波这个名字是由西非利比里亚的国家动物园的名字命名的,在那里生活着其他的倭河马。当萨波成年的时候,它可以长到1米高,250公斤重。

新唐人记者施萍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