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美经济缓慢复苏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7日专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今天表示,美国经济正朝着正确的方向缓慢复苏。不过,居高不下的失业率,是美国经济成长必须面对的主要课题。

柏南奇今天在亚特兰大举行的国际金融会议中发表题为“美国经济展望”的演说,他指出,美国今年迄今,经济成长比预期略缓,以年度成长率来看,第1季总产出仅增加1.8个百分点。

他指出,伴随日本地震及海啸而来的供给炼中断,也阻碍第1季的经济活动。

柏南奇说,最近几周一些指标也凸显就业市场丧失若干动能;整体而言,仅管有数百万名失业或未就业的劳工,但经济还是持续以缓和的速度复苏。

在就业率方面,柏南奇指出,众所周知,美国就业情形还是离正常标准差得远,举例来说,从2009年10月以来,劳工整体工作总时数减少10%。

他说,其他像是总就业人数、总人口中的就业比率、失业率等指标,刻划出同样的景象,特别是失业者中有将近半数是失业超过6个月以上的长期失业者。

虽然失业问题令人忧心,不过,柏南奇说,我们看到一些逐渐改善的迹象,像是今年1至5月,私人部门的就业人数平均每个月增加18万人。

除了失业问题外,柏南奇也谈到通货膨胀及物价的问题。他说,过去1年来,许多商品的价格急遽飙涨,石油和其他能源价格上涨,食物价格也些许上涨。

他说,相较于前两年,个人消费支出增加不到1个百分点,光是4月的前半年内,个人消费支出已成长3.5个百分点。

柏南奇认为,虽然美国经济朝向正确的方向前进,不过仍未充分展现潜力。他认为,在看见较稳健的就业机会能够维持一段时间之前,不能轻言经济已真正复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