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金牌手被群殴 警方指队员先动手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正在云南集训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包括奥运金牌选手在内的10多名国家运动员,在云南著名旅游区丽江发生醉酒群殴事件。而队长王濛通过微博发布消息:“中国短道速滑队集体被揍!在丽江!中国还有正义吗?”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7号并无回应事件,但其官网新闻称,“队员丽江无辜遭群殴,当地派出所已承诺集体道歉。”

王濛 周洋:无缘无故集体挨揍

王濛7日凌晨在微博透露事件:“中国短道速滑队集体被捱揍!在丽江。中国还有正义吗?”。此后两小时内,王濛又发出6条微博,并上传了队员躺在医院担架车上的两张图片。

7日02∶12

王濛:中国短道速滑队集体被揍!在丽江。中国还有正义吗?

7日02∶21

王濛:现在医院做检查,真打啊。

7日02∶45

周洋:人还在躺着!丽江市人民医院的医生都睡觉去了?

7日02∶51

周洋:值班医生吃夜宵??!!医院救死扶伤的地方!丽江市人民医院!!还有没有人性了。

从她上传的图片中可见,一位疑似受伤的队员躺在担架上被抬进医院,而周洋则迅速转发微博,并指伤者是“无缘无故被拳打脚踢”。

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称,队员本月5日从北京赴昆明进行为期2个月的夏训,当晚全队到丽江做调整并欢度端午节。队员聚餐后在广场一边听歌时,有20多名身穿保安制服的人员手持警棍驱赶殴打队员,“我们的队员手无寸铁,我们队的助理教练冯凯被打得有些严重,当时被送往医院去了。”

王春露否认队员当时在喝酒闹事。“只是在一个小广场上乘凉。我和李琰教练在广场的一边,其他队员们在广场的另外一边听歌,中间距离隔得比较远。我们是听到吵闹声之后才赶到事发地点的。”

警方称“速滑队员率先动手” 有监控录像证明

据警方称,7日凌晨0时36分,丽江市古城区公安局接到市民报警,称有人酒后闹事,在古城四方街大笑。而因为古城有相关规定,在晚间11点后严禁高声喧哗打闹等不雅行为,所以当地指挥中心随即派出巡防队员前往制止。但在巡防队员到达事发现场后,一名男性短道速滑队员率先动手,“踢了巡防队员一脚”,随即导致双方事态升级。警方也表示,此举有监控录像可以证明,但因故没有在发布会现场公开。

就医时“态度不好”的队员们,则高喊“世界冠军要住单间病房”等不合理要求,医院给队员做了全身检查,但当时正值深夜,而且已超额收治病人,无法提供多余位,故短道队员选择自行离开。

现场围观方网民透露,双方互殴时场面混乱,“国家队一行10多人在某酒吧滋事,引发了一场酒鬼与巡防队员之间互殴事件”。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部主任于海燕表示,已知冲突一事,队员所受的伤多为皮外伤,并不严重,将配合公安进行调查,稍后会发声明解释事件。但昨夜仍未见声明发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