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代理主席呼吁日本巩固财务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讯】国际货币基金(IMF)组织代理主席李浦斯基(John Lipsky)星期三(6月8日)在东京表示,日本必须做好巩固财政,减少长期债务负担,以此提升民众对其经济稳定度的信心。对于美国的货币政策,他还表示,美联储的做法是适当的, 美国经济目前正在温和的复苏中。

李浦斯基对日本经济和政策做完年度回顾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日本,其经济明年将会从311震灾中反弹,他呼吁日本政府要切实做稳固好财政。

李浦斯基:“现在,夏天之后预期会反弹复苏,届时供应瓶颈会松绑,重建工作的费用开始增加。此外,成长的反弹会持续到明年。在这个基础上,我们预期在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的年成长会从-0.7%成长至2.9%。”

李浦斯基呼吁日本政府要执行全面的税务改革,减少国债。

由于311震灾重建成本以及政策僵局可能妨碍金融改革,评等机构已经威胁要调降日本评等。

国际货币基金建议日本政府从明年开始将5%的销售税提高到7或8个百分比,以增加重建资金﹔并在未来十年内提高到15%,借此减轻日本滚雪球般的国家债务

同一天早些时候,李浦斯基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美国的货币政策是适当的, 目前正温和的复苏中 。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