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付款交易指日可待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讯】现在的科技用“日新月异”形容都觉得不够,本台前段时间介绍过,我们吃剩的香蕉皮,能制成硬塑料,用于汽车工业。很快您去商场购物,不再需要带着满钱包的信用卡,只需要用手机轻松晃过支付机,并输入密码,就可以完成交易啦。一起去看看。

您现在购物还有现金支付吗?您对钱包里花花绿绿的信用卡是不是也很烦恼?只要你拥有一部智能手机,在美国的一些商店,只需要滑过万事达卡的手机支付机(pay pass),按照手机提示输入密码,交易就可以完成了。

这就是谷歌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平台和万事达卡合作的最新产品。根据计划,这项由花旗银行(Citibank)和斯普林特(Sprint)移动通讯服务商一起完成的项目,今年夏天将在纽约和旧金山试点,到时候包括梅西百货(Macy’s)、赛百味快餐(Subway)和美国鹰牌服饰公司(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相应手机用户就可以享受手机银行的便利了。

万事达卡对于这个项目期望很大。

万事达卡美国市场总裁克里斯•马克威尔顿 CHRIS MCWILTON:“手机里安装的一个芯片,在手机晃过终端时能够建立安全的通信,手机就像信息钱包一样,里面囊括你的信用卡、预付费卡信息,然后和普通交易一样完成买卖。”

马克威尔顿介绍,万事达卡正打算用这个系统,抢占visa等其他卡片的业务。不过调查显示,相比亚、欧,甚至欠发达地区的人们,美国人对用手机做跟金钱相关的事情,并不是很积极。

万事达卡美国市场总裁克里斯•马克威尔顿:“智能手机的优点是把美国人带入一个非常强大的一个环境,能够用手机做商务、进行交易。这些技术3、4年前还不存在。”

谷歌、万事达卡和他们的合作伙伴相信,每笔交易需要密码的运作方式,能够让美国人感到安全,而且会感到即使手机丢失,钱包也不会丢。

不过,这项技术的发布,给谷歌公司带来了一场官司。

贝宝(Paypal)起诉谷歌和贝宝两名前高管,指出这项技术本是贝宝所有,却被谷歌不道德的拿走。

指控中说,贝宝用了三年时间与谷歌谈判,结合Android智能手机,开发一套采用贝宝来支付的手机支付系统,但是今年1月,谷歌方面终止了这项谈判,而贝宝一方的谈判负责人奥萨马•贝迪埃(Osama Bedier),转身跳到谷歌,专门负责万事达卡的这个项目。对此,谷歌回应说,跳槽是人身自由。

不管诉讼案的结果会怎样,这项手机支付的新技术已经确定,将服务我们的生活。

新唐人记者任浩、葛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