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古巷军警冲锋枪把守 管制一周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讯】潮州古巷镇因四川民工讨薪被斩伤手脚筋而引起的骚乱,引发本地人与四川人爆发冲突,目前暂告一段落。当局采取一星期治安管制,但当地仍人心惶惶,大部分陶瓷厂和食肆关门,市面冷清。而在8日仍有军警持冲锋枪把守,据悉古巷一旦出事会即时封镇实施戒严。此外,有潮州居民向本台反映,官方的报导与事实相差太远。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潮州古巷镇的“潮川冲突”在当局力压下暂时受控,日前在古巷街头巡逻的潮籍自卫队昨已全部消失,商铺亦逐步恢复营业,惟极度冷清。

警方还安排宣传车不断在街上广播,指不论是本地人或外地人搞事一律严惩,呼吁民众不要外出。部分当地人不敢接受访问。并指当地治安巡逻由公安武警全权负责,禁当地自组自卫队持械上街巡逻,

在古巷镇的对外通道,8日仍有军警持冲锋枪把守,据悉古巷一旦出事会即时封镇实施戒严。

据官方《潮州日报》报道,“潮川冲突”中有十九辆车被焚毁或受损,另有十八人受伤,强调事件中无人死亡。而涉伤害四川民工熊汉江的三名当地人已正式逮捕,并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报道声称,目前古巷镇的社会平稳,再无异常情况发生。

但潮州民众仍将古巷镇列为危险地带,称那里潮州人勿近,因会遭到四川人报复,另潮州的士司机及电单车司机亦闻古巷镇色变,拒绝载客前往当地。“我不敢去,那帮四川人很凶,前几天他们打砸烧了很多车,我们潮州人的车进去,会被砸掉的。”

当地居民:真实信息与官方报导相差太远

另外当地的潮州人向《大纪元》反映,中国媒体报导不真实。报导说,砸三辆、烧一辆,其实被砸了几百辆车,还有铺面店面也有被烧的。

当地居民还透露,政府说已经解决问题,其实这边还在戒严。现在还在戒严连省的部队都下来了。昨天来了很多武警官兵,防暴特警。在液化气站就有100多个人。在各个主要的路口,村路口,经过的小汽车、大卡车都要查,特别是要查外地的。个个路口进来查暂住证。武警采取措施,不准他们进来,进来就要扫射。

据说,现在中共高层都知道这事,已经派人下来。

当地的潮州人说,他们有四个自然村,自己组织了民间的护卫队。而村委则按照官员的要求,6日晚上大约抓了40个人。镇政府很多官员都出来到各自然村蹲点,每一村都有官员蹲点,要求民众把情绪稳定下来。

但潮州居民说,现在民众的情绪都爆发出来了。气不过,太生气了。看到车看到人就砸,自发性自己保护自己。

居民认为,所谓政府部门,小事没有去控制好,等到发生大事了,再控制已经晚了。在当天晚上就没有及时控制,发生烧车砸车,没有把局面控制下来,才酿成这么大的事情。他们还表示,国内的新闻都看腻了,报导出来跟事实差的很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