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退役将领访中言论引起争议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讯】台湾一群退役军事将领在北京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交流活动上,传出其自称“国军”、“共军”都为“中国军队”,而在台引起极大争议。

据《BBC》报导,引起争议的这段说法是中国军事科学院少将罗援被中新社引述说,台湾退役将领在“中山‧黄埔‧两岸情”的座谈会上称“今后不要再分什么国军共军,我们都是中国军队”。

中国官方媒体中新社还引述罗援说,这番话让他深深感到,两岸军人就是打断骨头还是连着筋。

“背叛”

这种自称中国军队说法在台湾引起广泛的批判,批评者包括了近年来积极发展国共关系,并在许多时候自称中国人的国民党。

据国民党发言人转述,总统马英九在该党中常会上说,若将领真有此不当言论,对台湾人民是一种背叛,他认为非常不妥,并感到非常意外与非常失望。

前美国副总统切尼的国安顾问叶望辉,上个月在接受福布斯杂志访问时说,台湾军事与情报当权派人士被中国渗透的印象,在华府无论是在国会,专家圈子或新闻报导上都有不利影响。

他说这种不利影响是让美国人觉得,为支持台湾而挑战中国,或冒着与中国交恶风险,是不值得的。

他并说,一些台湾退役将领对中国(共)泄密,是很糟糕与背叛行为,必须被严厉惩罚。

否认

在各方指责下,被指出说出这段话的台湾退役空军上将夏瀛洲,则否认他说过这样的话,并扬言控告媒体。

台国防部对此一事件发表的声明说,据其查证,夏瀛洲说媒体所述并非事实。

台湾军方的声明说,对于军方现职与退职人员前往大陆地区,若发现有泄露国防机密,绝对会依法究责。

其声明还说,台湾国防部从未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与中共进行有关讨论,交流或代为发言,近期多位退休将领赴大陆地区访问,均属个人行为。

虽然军方的声明中提到究责等话语,但讲究排资论辈台湾军队,从未追究过退休将领访中时的言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