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欺诈丑闻 美上市中股暴跌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讯】(新唐人报导)近来一系列中国上市公司丑闻曝光,使得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股票昨日(6月9日)受到打击,券商对有关中国股票的风险交易亮起了红灯。

《路透》报导,因近来众多中国上市公司涉嫌欺诈,券商Interactive Brokers Group6月8日发出强烈警告,该公司禁止客户融资买入160家中国公司的股票

投资人Andrew Left表示,他经营着行业研究公司Citron Research,并曾发布报告建议卖空部分中国公司股票,并称所有这些中国公司都很危险,负责任的做法或许是向客户表明,你可以买入这些股票,这没有问题,只是不能通过保证金购买。

折扣券商TD Ameritrade昨日也表示,正密切关注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

在昨日的美国股市的跌股中Interactive上许多禁买名单中列出的中国企业股票:中国房地产服务提供商思源经纪在美交易股票暴跌23.1%至4美元;在线视频公司酷6传媒重挫9.7%,报3.18美元;手机设计及分销商奥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跌13.5%至1.99美元。

同时一些不在名单上的较大型知名公司也遭冲击,如人人网大跌13.6%,收于10.51美元.

中国在线娱乐公司“淘米公司”在向监管机构递交的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文件中称,审计公司发现其内部管控存在严重缺陷。

研究公司Muddy Waters上周指控“嘉汉林业”涉嫌欺诈,导致公司股价暴跌,这是造成投资者担忧情绪加重的部分原因。

Fleckenstein Capital总裁Bill Fleckenstein说,鉴于这些中资股名声不好,稍有这样的负面消息传出,就会增大它的抛压。

如果一家券商借钱给投资者买入股票,一旦该股崩盘或者摘牌,那该券商恐有收不回钱的风险。

发言人Kim Hillyer称,针对希望投资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的投资者,TD Ameritrade目前并没有任何新的规定和条例,为了我们客户的利益,如果我们认为有必要做出变动,那么我们就会去做。

富国银行发言人称,很多中国企业都被列入该公司“特别状况”名单中,使用保证金购买这些股票的行为要么受到限制,要么被禁止。

瑞银财富管理美国区发言人Karina Byrne称,像刚才提到的几支中国股票,就其交易量和市值来看,瑞银就不会给予贷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