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计划推新款油电车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讯】(中央社密西根州史特林岗9日法新电)全美第2大汽车制造厂福特汽车公司(Ford)计划推出5人座插电式邮电混合动力车,续航力805公里,以对抗通用汽车公司(GM)雪佛兰Volt可充电式混合动力车。

福特汽车今天说,福特C-MAX Energi约1年后上市,将在市场与日产汽车公司(Nissan)电动车Leaf和丰田汽车公司(Toyota)Prius混合动力车竞争。

到2012年,福特汽车将有5款电动汽车,包括1款已上市旗舰车和4款还未问世的新车。福特汽车目前装配的是镍氢电池,但5款新车全采锂离电池。

福特并未透露,目前3款采用镍氢电池混合动力的福特Fusion、福特Escape和林肯MKZ,2012年后是否还会生产。

C-MAX Energi将是福特首款采用全新外型的混合动力车。

C-MAX Energi将于2012年上半年在加美上市。福特汽车尚未公布售价,或电池续航力及首年产量。

全球性市场研究机构IHS Automotive Insight分析师布拉格曼(Aaron Bragman)说,C-MAX Energi美加款未提供汽油动力车,因此与丰田混合动力车Prius同样有高辨识度。(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