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兰大游行 三太子最夯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1日专电)波特兰玫瑰节大游行今天热闹登场。来自高雄姊妹市的树德家商游行队伍,三太子随着女神卡卡的热门歌曲起舞,围观民众为之疯狂,不少人甚至冲进游行队伍跟三太子合照。

波特兰今天最高气温太约摄氏20度,一年一度的玫瑰节活动在晴朗且凉爽的早晨热闹开跑。高雄姊妹市友好访问团在高雄市议长许崑源、副市长陈启昱与市议员黄柏霖等率领下,由驻西雅图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廖东周、侨务委员张奇威陪同,与波特兰市长亚当斯(Sam Adams)共同为今天早晨首场活动的龙舟赛举行开幕。

醒狮团的演出让现场充满浓浓的中国节庆风味,亚当斯接受访问时表示,感谢高雄市与波特兰长达23年的姐妹市友谊,“也感谢开启我们这边的划龙舟传统。”

每年波特兰玫瑰节的重头戏就是玫瑰节大游行,路线总长逾4英里(约6.4公里),沿路都有大批民众携家带眷夹道围观,对许多当地居民来说是不可错过的年度盛会。

大会司仪透过广播向观众介绍,树德家商学生队伍远从台湾的高雄姊妹市而来。今年是树德家商连续第17年参加波特兰玫瑰节大游行。

今年树德游行队伍乐队派出30名学生,服装是紫色搭配白色;另有仪队有30名学生表演舞蹈,穿着红白两色亮片上衣,配着桃红色长裙,双手则挥舞着彩蝶般造型的巨幅彩带,格外亮丽。不少围观群众大喊“漂亮”,还有儿童跑到游行队伍旁边,伸手想摸美丽的彩带。

树德家商游行队伍的演奏音乐除了有台湾民谣,还有美国民众熟悉的米老鼠主题曲,另外还有当红美国流行歌手女神卡卡的热门单曲,引起观众掌声与欢呼不断。

走在游行队伍最前方的两尊三太子,更在今天玫瑰节大游行当中抢尽风头,只要游行队伍慢下脚步,观众群当中不管大人、小孩,都忍不住跑进游行队伍当中要求合照。还有民众看到三太子胸前绣着的英文字,都忍不住大声喊“BOBEE”。

游行学生几乎个个满头大汗,随行老师不时帮他们擦汗以及补充水分。大会司仪也举出满分10分的分数牌,随着音乐节拍给树德学生加油。

参加今年游行的树德家商乐队学生杨佳蓉说,心情的感受是“很紧张,也很兴奋”,出发之前也听过学姊们特别交代说,在学校体力要练得比平时还勤,希望能够拿出最好的表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