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天候问题 太阳能机遇挫折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12日法新电)瑞士太阳能飞机“太阳动力号”(Solar Impulse)团队表示,在发生一连串技术性问题后,驾驶员中止飞往巴黎的计划,今天把太阳动力号降落于布鲁塞尔(Brussels)。

但太阳动力号团队表示,天气一好转,他们会找机会再试一次。

这架飞机今天于多云的情况下,展开由布鲁塞尔飞往巴黎的第2次跨国航行,但在发生一连串小故障后,驾驶波许柏格(Andre Borschberg)折返布鲁塞尔。

大雨和强风已让太阳动力号原本预定于格林威治时间0230起飞的计划受到延宕。

这个计划的地面控制团队表示,波许柏格在收回起落架上遭遇问题。

任务控制团队负责人克雷(Raymond Clerc)在此次任务网站http://www.solarimpulse.com/blog/表示:“我们试了,但无法达成。”(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