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山洪泥石流连片村庄夷平 50人遇难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讯】10日晚到11日早晨,湖南岳阳临湘市詹桥镇贺畈乡的观山村、云山村等村组,被特大暴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夷为平地。

据大陆《南方都市报》报导, 湖南岳阳临湘市詹桥镇贺畈乡的观山村、云山村等村组,被特大暴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夷为平地。截至11晚10时,据估计,“最终遇难人数至少50人以上”。

报导说,观山村主任李华提供的一份毛家组最新统计名单显示,仅该村组死亡及失踪的村民就有25人,其中10人已找到尸体,另外还有两人被砸成重伤。

观山村书记刘模义介绍,这次受灾最严重的是观山村和云山村。观山村有139户556 人,22户人家被山洪连根冲走。其中,毛家组只剩下两间房,其余全部夷为平地。夹带石头和泥沙的山洪从毛家组往下冲到云山村,导致云山村也被部分冲掉。

多位当地村民认为,除突降暴雨外,这次泥石流的暴发跟挖山采矿有关系。五六年前贺畈街进驻两家较大的石材厂,一家叫“顺兴”,一家叫“得利”,都是福建老板。“放炮、炸山,大石头运下来,有时一天放好多炮,山体都被挖空、震松了。”

村民张劲卫说:“以前水里面有好多鱼,现在一条都没有了,水都是黄色的,泥浆​​水。”

当地一位陆姓村民称以前也向政府反映过,这个山不能开采,下面还住着这么多人,但没有用。

据村民介绍,就在山洪暴发后,当地石材厂的老板已经“不见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