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车辆将强制实行新标准减轻污染排放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讯】为减轻污染,在澳洲出售的所有新轿车、多用途小型卡车和四轮驱动车将必须符合严格的空气污染新标准。新标准将从2013年11月起逐步实施,到2018年7月将普及至所有车辆

据澳新社消息,该新的国家排放标准将致力于减少车辆排放的化学污染物,这些化学物质每年导致全澳数百人过早死亡。联邦政府将在未来7年内逐步实施新的设计规范,迫使汽车制造商削减已知的会导致心血管和呼吸系统疾病的三个主要污染物的排放。

联邦基础设施部长阿尔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告诉广告人报说:“我们只需使用我们现有的技术,我们就可以拯救许多生命,就可以使得我们的车辆更环保、更清洁。这就是这些新的、强制性的法律所要取得的成效,在改善环境的同时仍保证汽车制造行业的生存。”

在新措施下,碳氢化合物的排放将减少50%,氧化氮的排放将减少70%,悬浮在空气中的微尘将减少90%。政府表示,通过减少烟雾,这些措施在未来20年将为公众健康节约15亿多澳元开支。

但联邦政府承认,新的车辆标准可能推高一些车辆的售价,尤其是柴油型车辆的价格。预计一辆价值4万澳元的柴油车,由于新标准的影响,价格将被推高980元,增幅约为2.5%。但公众健康的受益及节约的医疗费用将远胜于此。

早在5年前,汽车生产商就已被告知新标准,但澳洲是最后实行新标准的西方国家之一。已经采用新标准的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日本和韩国,欧洲也正在实施同样标准。

车辆排出的废气是光化学烟雾的主要贡献者,在夏季由于太阳光、热和氧化氮的反应,形成可见的有害白色烟雾。在冬季,汽车、柴油车和工业排放的污染物(被称为微尘)产生细粒子污染,在城市上空形成乌云。

悉尼的光化学烟雾水平经常超过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的健康目标值,也超过纽省高污染和空气质量规定,这样的日子每年超过20天。

但是,汽车制造商们也赢得了一些让步,在澳洲,新的标准将在2018年才完全实施,作为过渡,设计了两种标准,被称为Euro 5和Euro 6。

从2013年11月起,Euro 5将开始用于所有新车型,到2016年11月,所有车型都必须符合Euro 5标准;Euro 6标准将从2017年7月开始实施,到2018年7月将全面完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