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2011年6月13日讯】6月12日国际新闻简讯

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西班牙抗议者从首都中心撤走帐篷

星期天,西班牙抗议社会党政府应对经济危机不利的示威者从马德里的太阳门广场拆走了帐篷,这些发起草根民主运动年轻人此前在广场安营扎寨25天。在上个月5月22日的地方选举前,他们发出口号说“这些政治家们不代表我们”,抗议活动带动了西班牙全国范围的抗议风潮。遭受经济危机后的西班牙目前失业率高居21%,从广场撤出的示威者们希望能为运动找到新的支持。

2.意大利公投 核电计划是焦点

6月12号, 意大利举行了四项公投, 包括解冻核电计划, 部长级人员出庭豁免权, 和两项自来水厂私有化的议案。普遍认为,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由于前一段时间陷入多重丑闻, 这次公投将成为选民对其表达不满情绪的良机。四项公投中, 针对是否解冻核电计划的议案一直是其中的焦点。尽管贝卢斯科尼是核电的积极倡导者, 但是许多民众对核电站心存芥蒂, 反核人士在意大利城市街头举行了大量宣传活动。这次公投将持续两天。

3.菲律宾庆祝独立日

6月12日是菲律宾建国113周年的独立日,众多的参观者在首都马尼拉的里泽尔公园观赏了独立日游行。除了阅兵外,展现菲律宾传统和历史的舞蹈及歌曲也为独立日的纪念活动添彩。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在当日的演讲中表示,他的政府首要解决的是贫穷问题和打击腐败。目前菲律宾有三分之一以上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新唐人记者林一、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