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省洪灾逾700万人受灾 逾百遇难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讯】中国自6月6日以来,贵州、湖南、湖北等多个省市遭受暴雨洪涝灾害,逾700万人受灾,官方统计107人遇难,很多地方山洪爆发,房子遭泥石流掩埋,灾民透露很多失踪的人,生还机会渺茫,实际死亡人数还会升高。

贵州望谟县发生“6.6”特大洪涝灾害,打尖乡和打易镇灾情惨重,泥石流几乎将两地夷平。

打尖乡田先生:“当时是晚上太突然了,来不及逃走,村里乱七八糟的,河堤全部崩溃了,这个洪水太猛了,倒塌的房子有80多栋,打尖学校全部停课了,全部毁坏了不能上课了。”

打易镇王先生目前在县城打工,他表示,失踪的人,生还机会渺茫,死亡人数还会升高。

打易镇王先生: “望谟县城的那些泥土堆积的很高,这几天都在尽力的抢救。”

湖北咸宁通城县李女士: “这里好多房屋倒塌了,我们这边是很严重,我们(水电)都停了。”

环保组织“达尔问自然求知社”发起人冯永锋提示洪灾发生的原因。

冯永锋: “森林破坏在中国这边是非常严重,长江下游湖北咸宁、黄岗也在破坏,滑坡的地方,一两棵大树砍掉,产生新的泥石流,大区域的气候变化,发生洪涝也是有大量的概率。”

据官方统计,截至13日上午10时,死亡的107人中,江西死亡13人﹔湖北死亡29人,失踪10人﹔湖南死亡39人,失踪21人﹔贵州死亡24人,失踪32人。重庆市和新疆皆1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