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访问堪培拉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讯】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本周一从墨尔本飞抵堪培拉,开始在首都地区的访问,达赖喇嘛此行引起了各界的高度关注。

6月13日晚,达赖喇嘛抵达堪培拉,在下榻的宾馆门口,众多信徒和民众手举哈达表达对达赖的祝愿和欢迎。

6月14日一早,达赖喇嘛出席了在国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由于澳州总理吉拉德拒绝与他会面,因此当记者问他,是否感到失望时,他微笑着否定,并表示他更注重的是民众和社会的和谐,而不是政治家。

之后达赖喇嘛分别会晤了反对党领袖艾伯特、国家党领袖塔斯和绿党领袖布朗及其他联邦议员。并参加了跨党派议员团体“议会西藏之友”主办的欢迎宴会,同80多名各党的议员共进午餐。

除此之外,在国会大厦,他还与六个教派的宗教领袖一起进行了“祈祷法会”。

下午 在会议中心举行的公众演讲会,吸引了几千名的民众到场,演讲的入场券两个月前便宣告售磬。

6月15日,达赖喇嘛将飞往布里斯本进行访问。

新唐人记者尉蔚澳大利亚堪培拉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