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地方议会遇袭 8人丧生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讯】(中央社巴格达14日综合外电报导)伊拉克的武装份子和自杀炸弹客今天在中部迪雅拉省(Diyala)首府巴古拜(Baquba)发动攻击,先在省议会外引爆汽车炸弹,然后闯进议会,至少造成8人丧生。

经过将近3小时对峙交火,伊拉克部队在美军支援下重新控制这栋建筑物。

巴古拜位在首都巴格达东北方65公里,这次攻击对伊拉克部队是最新1次考验。美军年底将撤离这个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成员国,伊拉克部队准备接下维安重任。

汽车炸弹爆炸后,又有1名自杀炸弹客在议会外引爆爆裂装置,至少有5名伪装成伊拉克军人的武装份子闯入议会大门。目击者与地方官员表示,发动攻击的武装份子与警方交火时,第2名自杀炸弹客又引爆身上炸弹。

这次攻击宛如3月间盖达组织(Al-Qaeda)声称是其下手的攻击事件。参与攻击的武装份子与伊拉克安全部队交火,让他们难以接近,并挟持一些人质,对峙持续近3小时才结束。

大批伊拉克军警奉令赶到现场,几架军用直升机在上空盘旋,并不时对建筑物开火。

这次攻击还造成17人受伤,令人忧心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能力。美国依据双边安全协定,再过几个月就必须自伊拉克撤军。(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