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验出仿瓷餐具甲醛超标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15日电)香港消费者委员会今天公布测试结果发现,香港市面上有9款仿瓷餐具样本不符合标准,释出过量有机物质“高锰酸钾”、“三聚氰胺”以及“甲醛”含量超标,可能影响人体健康。

消委会在市面测试39款仿瓷餐具样本,其中14款由中国大陆制造,5款泰国制造,2款台湾制造,18款没有标示产地。

测试结果发现,其中9款在大陆、台湾及泰国生产的仿瓷餐具,未能符合卫生标准,包括蒸发残渣量超标、溶出过量有机物质、释出甲醛或三聚氰胺。

消委会指出,5款饭碗、汤碗及筷子检出甲醛,其中“Heng Hing”和“铭丰”的2款饭碗,以及“日本城”出售的两款筷子,甲醛超出大陆和欧洲规定的上限,“铭丰”的饭碗甲醛更超出上限3.2倍。

另外,有8款餐具检出三聚氰胺,其中“No.2117玫瑰花图案汤碗”的三聚氰胺含量稍高于标准上限;另有一款餐碟未能通过脱色试验。

消委会指出,仿瓷餐具一般不建议放进微波炉使用,但只有14种样本标明不适宜放入微波炉,标签有待改善。因此,建议消费者使用时,应按产品说明使用,发现有破损时不要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