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国百年 华府举办摄影展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14日专电)为庆祝中华民国建国100年,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处与华盛顿市政府马丁路德纪念图书馆今天共同举办“建国百年摄影展”,展出60幅珍贵照片。

摄影展在马丁路德纪念图书馆(Martin LutherKing Memorial Library)大厅举行。华盛顿市政府亚太岛屿事务处主任Julie Koo代表市长出席揭幕仪式。

  这位韩裔官员说,她曾赴台湾学习中文两年,看到展出的照片,又让她回忆起在台湾停留期间的美好时光。

  摄影展在舞狮表演的锣鼓声中揭幕。马丁路德图书馆经理札布鲁德(Kim Zablud)表示,在中华民国庆祝建国百年之际,马丁路德图书馆与驻美代表处合作,展出珍贵历史照片,等于为华盛顿市民上了一堂历史课,非常有意义。

  摄影展展出照片包括对日战争、抗战胜利、台湾光复、政府迁台初期台湾景观、台湾经济起飞、政党轮替和两岸和解对话等。

  配合摄影展揭幕,驻美代表处特别安排古筝表演、台湾茶艺及书法家现场挥毫,吸引不少民众参观。

  驻美代表处新闻组长王亿并赠送一套介绍台湾的双语书籍,供马丁路德图书馆收藏。

  这项摄影展将展览至7月15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