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逮捕多名中情局线人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讯】美国官员表示,巴基斯坦军方最高情报部门已经逮捕数名美国中央情报局线人,这些线人被指控在美方猎杀本‧拉登之前提供情报给中情局

《纽约时报》15日报导称,被逮捕的这5人均为巴基斯坦人,其中一名少校级军官。报导说,这名少校向中情局提供了多辆汽车的牌号,根据这些牌号找到了本拉登在阿博塔巴德的隐居点。

美国官员指出,CIA局长帕内塔(Leon E. Panetta)在上周前往伊斯兰堡(Islamabad)访问巴基斯坦军方和情报官员时,曾提及此一议题。

有些官员和专家认为,该国军方正面对几十年来最严重的信任危机。本‧拉登的被击毙与最近巴国遭遇更多激进分子的攻击,已经对该国军方产生重大影响。

报导说,巴基斯坦军方在过去几周一直疏远美国情报部门和巴国的反恐部门。而此一逮捕事件是美国与巴基斯坦之间的关系出现裂痕的最新证据。有华府官员认为:此时美巴双方应合作对抗基地组织(Al Qaeda),但巴国当局却逮捕协助击毙本‧拉登的人。

然而,CIA发言人哈尔夫(Marie E. Harf)说,美方与巴国有强健的关系,“这是重要的关系,我们将持续合作对抗盖达组织和威胁本国和它国的其它恐怖组织。”

巴基斯坦情报部门起初不愿对这一报导置评。

巴基斯坦驻美大使哈卡尼(Husain Haqqani)在接受访问时指出,CIA与巴国情报部门“正在拟定双方皆同意的协议,以共同对抗恐怖主义。目前不适合涉入太多细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