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穆森:北约在利比亚取得进展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讯】星期三(6月15号),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在伦敦会见英国首相卡梅伦时表示,北约在利比亚的行动正在取得进展。

拉斯穆森在伦敦表示,北约针对卡扎菲的行动,正在稳步取得进展。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从2个半月前开始行动,我们已经出动飞机1万架次,摧毁了超过2千个军事目标,大大削减了卡扎菲军的战斗能力,阻止了他们对利比亚人的大屠杀。”

他宣布,北约的行动在6月底到期后,将延续90天,并将持续施压,直到利比亚实现向民主的和平转变。

卡梅伦表示,国际社会从军事、外交、政治和经济等方面,已经形成针对卡扎菲及其政府的施压,卡扎菲可以说是众叛亲离,包括外交部长、石油部长等人都已经宣布离开他。

当天,利比亚反对派在西线,米苏拉塔的前线,正在缓慢地沿海岸公路,向卡扎菲军驻守的首都的黎波里推进。不过推进速度并不快,目前前线还在小镇兹利坦(Zlitan)。而在东线,两派交火也非常激烈。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