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图片展 德议员力荐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5日专电)德国国会议员克鲁格-莱斯勒今天在布兰登堡邦上哈弗区欧伦宁堡行政中心欢迎中华民国驻德代表处,在她的选区推出中华民国建国百年图片展

社会党籍的克鲁格-莱斯勒(Angelika Kureger- Leissner)是德国国会友台小组的副主席。她说,中华民国自1912年成立至今,各方面进步发展,已成为现代化民主国家和具有实力的市场经济。

由驻德代表处新闻组筹划的“细数走过脚步—建国一百年影像展”6月15日至7月15日在上哈弗区(Oberhavel)欧伦宁堡(Oranienburg)行政中心展出1个月。

克鲁格-莱斯勒与中华民国驻德代表魏武炼共同主持开幕式。她介绍近年来德国与台湾的交流,并特别指出,这项具有意义的图片展在此展出,展现上哈弗区对台湾的支持,她也会在国会继续推动经济和文化方面的交流。

三位柏林艺术大学的学生,包括来自台湾的李凌霄,在开幕式上演奏四首改编自台湾民谣的乐曲淡水暮色、草螟弄鸡公、思慕的人和望春风,让观展的民众欣赏到台湾风味的音乐。

“细数走过脚步—建国一百年影像展”在德国巡展,过去两个月已经在德南的卡斯陆(Karlsruhe)及德东的威玛(Weimar)展出,深入德国民间,获得很好的回响。

克鲁格-莱斯勒表示,台湾与德国近年来的交流互动频繁,最近还开放年轻的学生留学打工。透过这项展览,哈弗地区的民众可以认识中华民国的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