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篮球国手陈凯:抵制中共人人有责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讯】六月十四日晚上七点,前中国篮球国家代表队球员陈凯,应美国共和党妇女团体的邀请,在其例行会议中发表演说,谈及中共对美国等自由国家的影响。请看洛杉矶发来的报导。

陈凯表示,中国对世界的负面影响很多人都没有察觉,在美国有包括孔子学院、毛像事件,和朗朗在白宫演奏反美音乐,都是对美国文化的入侵。而抵制中共暴政,则是每个人都该做的。

前中国篮球国家代表队球员陈凯:“很简单,我不跟它合作,我不跟这个制度合作,我不跟这个专制的文化合作,中共迫害人的时候,我应该站出来,起码说一句话,这些都是每个个体都可以做的事。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负起这个责任的话,中共自然就垮了,它根本站不住的。”

陈凯提及,中国以经济利益威逼世界各国,新唐人亚太台续约不顺利,就是中共腐蚀战略的一例。

前中国篮球国家代表队球员陈凯:“它可以用它的金钱和别的东西,来腐败全世界的一些良知,实际本来该讲的话讲不出来了。台湾也是这个样子,为什么它(中华电信)不续约了?”

今天到场的共和党员,认为人权及媒体自由都是民主不可或缺的要件:共和党曼哈顿海滩妇女支部主席玛莎洛根(Martha Logan, President of Manhattan Beach Republican Women Federated):“我们相信媒体自由是基本人权,不论在世界的哪个角落。”

其实上周六在洛杉矶演讲的共和党国会议员雷婷恩(Ileana Ros-Lehtinen)也对台湾中华电信迟迟不与新唐人续约表示遗憾。

美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雷婷恩:“每次政府干涉人自由表达意见、新闻资讯,都是对民主法治的伤害。我希望事情顺利解决,人民能享有未经过滤的(媒体)自由。”

新唐人记者邵可淳、黄文华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